【ゆき林檎】玉響 tamayura

2014年的這本作品,我直到去年才在中古書店購入,買回家後也一直放在書架上沒有機會讀。最近忙的過年大小事總算告一段落,昨晚終於有時間可以把這本讀完了。


就結論而言,我給這本作品的評價很高,是一部有頭有尾,故事性完整的純愛BL。因為內容紮實,所以我覺得就算畫成上、下兩集都不是問題。





我個人很喜歡以大正時期為背景的故事,不論男女,感覺都特別有魅力,尤其是男性的和服,看起來真的超性感,再加上我又偏好喜歡黑髮,所以我根本一眼就愛上了(攻)立花。立花不僅外表深得我心,個性我也很喜歡,很直率、很溫柔,還有為了成為作家這個夢想而努力的立花也很帥。
一直忘不了(受)麻倉的那顆心,從小就只對麻倉一心一意,癡情的立花也是讓我喜歡他的一個原因。





無奈當時社會風氣保守,立花才會徬徨而選擇和女性發生關係,麻倉也不得不接受家裡安排的相親。

立花說了句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句話(原句其實是柏拉圖說的,立花只是引用):「我對麻倉有欲望也有感情,但是知識在阻饒我。」這句話也太心痛,想到立花這麼多年來,都獨自一人在承受這些煩惱,真的太讓人不捨了。可見當時的環境,不論是當事人還是旁觀者,都沒辦法認同兩個男人間的愛情。

就這樣,關東大地震使兩人分開,整整五年音訊全無。麻倉不知道立花是生是死,只能不斷打聽立花的下落,終於終於,在麻倉要結婚的前一晚,兩人重逢了。其實我覺得這兩個人就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當年宿舍時的再相遇,以及婚前這晚大雪中的重逢,感覺就是命運在後面當推手。
就這樣,麻倉與立花共度了一晚,麻倉告訴立花,自己要取消婚約。其實麻倉一直以來都屬於被動,起初因為年紀小,經驗也不夠,所以感覺對立花的感情也是模糊不清,再加上必須背負家人的期望與外在的壓力,導致麻倉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決定要取消婚事這裡,麻倉對立花說的話,終於看到了麻倉的真心與決心。心疼兩人在這段愛情上,至今為止錯失太多了。


最後,麻倉準備啟程去取消婚事,立花也必須前去和菊分手。兩人互持一顆彈珠,立花告訴麻倉,無論多久都會等他,要他好好把一切做一個了斷,說完話後兩人便相擁,畫面則突然轉為了現代。





現代的畫面是兩位男性正在談論立花紀念館的設置,看到這裡很開心立花最終達成了作家這個夢想,但是當說到立花直到六十歲過世都是單身,這裡我一度內心驚慌失措...
「完了完了完了這該不會是Bad End吧...」,害我就連翻下一頁都很膽怯...2019年讀的第一部作品竟然是Bad End的話我會很難過啊...

好在ゆき林檎老師沒有這麼狠心,畫出了兩人最後是有成功在一起的。
最後一頁,年邁的麻倉手握立花生前最後的原稿,原稿中的最後兩行字「共に過ご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またいつか。」
然後麻倉小聲地說了聲「また、会いに行くよ」
故事便結束了。

天啊看到這我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太太太浪漫了,這段愛情太美好了。😭😭😭
雖然沒有畫出來,但是我能想像得到兩人都是跨越了困難重重的難關最後才成功在一起生活的,並且一起度過人生的後半輩子,直到生命的最後,兩人都是心繫彼此,雖然立花早一步先離開了人世,但是死別並沒有影響這份愛情,兩人還是最愛彼此,這樣的結尾真的非常感人。

謝謝ゆき林檎老師創作出這麼美好的愛情故事。😭😭😭






最後,以一個客觀的角度來說,其實這部作品中有兩位,我覺得很可憐的女性角色,那就是麻倉的未婚妻和一直愛著立花的菊。未婚妻雖說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另尋對象並不難,但是畢竟把青春長達五年的時光都拿來和麻倉交往,最後還被毀婚...也太慘...。
更可憐的是菊,在立花身無分文時,盡心盡力照著顧立花,立花一開始能在作家這條路上出頭也是多虧有菊的陪伴與奉獻,哀哀沒想到愛了這麼多年的男人,最後會甩了自己,我如果是菊,由愛生恨都覺得並無不合理。
只能說安排女性角色出現在BL,除非作者手段高明,不然女性角色只會有悲慘的下場。
我雖然很高興立花和麻倉最後在一起了,但看到菊被立花拋下的背影,也覺得很不忍心啊...默默祈禱兩位女性都能獲得幸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