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本ろう】トワイライト twilight

トワイライト是西本ろう老師的出道作。是一本畫風很寫實,劇情很精彩的作品👍👍👍。

故事的時間軸一路從高中到出社會長達十多年,描述(攻)稜和(受)陽平,兩人這十幾年來坎坷的愛情路。除了兩位主角之外,高中學校的老師和陽平的家庭環境...等等,許多外在因素也促成了重要的故事架構。我覺得是一本可以花時間慢慢閱讀的作品。


故事:
高中生的陽平(受),個性既內向也沒有朋友,唯一的興趣就是攝影。這樣的他在學校偶然和當時足球社團的王牌選手稜(攻)相遇了。
與陽平的個性相反,稜是一位非常外向有自信的男生,夢想是成為足球選手。雖然兩人只有見一次面聊過幾句話而已,稜卻在意起陽平,並主動說要和陽平當朋友。當然,陽平也被這樣開朗的稜所吸引了。

只不過和平的日子沒有持續很久。有天放學後,因為和陽平獨處於放學後安靜無人的教室中,稜終究還是按耐不住自己的感情,主動吻了陽平。
而這一幕,被當時暗戀著稜的女學生從窗戶外看見,並拍下了照片。隔天,老師們的電腦裡收到了兩人接吻的照片,全校鬧得雞飛狗跳。

兩人開始受到來自同儕的霸凌,連老師也說了否定男同志、否定陽平家庭環境等不洽當的話語。但是不論遭受到任何欺負,稜始終都沒有害怕或退縮,他大方在學校牽起陽平的手,也告訴陽平一定會保護他。

陽平的家庭背景比較複雜,從小遭父母捨棄,現在住在沒有愛與溫暖的親戚家。為了保護陽平,避免老師們與陽平的親戚聯繫,稜才在老師和陽平面前撒謊說接吻只是鬧著玩,只不過這句話卻被陽平信以為真。
傷心欲絕的陽平逃到了正在施工的舊校舍,近乎崩潰的陽平沒有留意到生鏽的扶手,就要從高樓墜了下去。看到這一幕,稜毫不猶豫衝上前要保護陽平,但兩人最終還是墜下,造成了無法挽回的意外。





雙腿重傷使得稜被迫放棄足球選手的夢想,只受了輕傷的陽平非常自責,哭著告訴稜:「因為剝奪了稜的夢想,所以自己必須消失在稜的人生。」

而陽平並不知道,其實事故過後,稜最掛心、最擔心的就是陽平的安危。
所以當聽到陽平要離自己而去時,稜只好抓著陽平的手對陽平說:「如果你覺得愧疚,那就負起責任來照顧我吧。」

就這樣,陽平開始照顧起稜的生活,甚至是發生關係解決稜的生理需求,只要稜開口要求,陽平便不會拒絕。

十幾年下來,兩人之間已經看不到愛情,剩下的是罪惡感與責任感。










長大成人的稜當上了紅牌男公關,陽平則是依舊打理著稜的一切生活起居。就在某一天,陽平無意間接到了來自醫院的電話,得知原來稜的腳傷早已痊癒,復健療程也早在一年前就結束。

知道了事實的陽平非常困惑和動搖,但是陽平卻是告訴自己:稜不肯說出康復真相的原因是因為還心懷憎恨,所以必須繼續留下來"負責任"照顧稜。





這麼多年下來,稜每天看著陽平擔心害怕的神情,其實心裡一直都很難受。陽平會對其他人嶄露笑容,和稜在一起時卻只會順著稜的臉色,認為一切都是因為腳傷所以必須負責,陽平的這些態度,漸漸使稜焦躁、忌妒。
其實稜一直以來的心願就只有一個,那就是看到陽平發自內心地對自己笑。

無法相通的心意終究還是使兩人大吵了一架。
但是這一吵,使兩人都發現到必須好好地把自己真實的想法傳達給對方才是最應該做的事。

於是陽平和稜終於說出了多年來藏在心中的思念,解開了長年解不開的心結,最後也總算好好地向對方說出「最喜歡你了」。

故事終於在此迎來了Happy Ending。





整本讀下來,我非常喜歡稜這個角色。高中時的稜,非常勇敢,當他握住陽平的手說要保護他時,實在太帥了。稜的眼裡至始至終都只有陽平,雖然長大後變成了不坦誠會說謊假裝腳痛的大人,但是最後努力奔向陽平的地方,真的很感人很帥。稜一直努力在用自己的方法保護著陽平!

トワイライト是一本內容相當豐富的作品,我甚至認為足夠拆成上、下集賣。

從兩人在高中時的相遇到認識,到發生事故,再到長大成人,最後解開心結成為伴侶,這一路的故事和心境變化,說實話我覺得看得有點不過癮,最不過癮的就屬兩人長大成人後的故事了。
前一頁還是高中生,還是剛發生意外的當下,後一頁畫面就變成長大了的陽平和稜發生關係的畫面,頓時就有一股沉重虐心的感覺,但是這樣突然的轉變我很喜歡,直接明瞭地讓我了解到這十年中,兩人雖然一直待在對方身邊,心意卻是從來沒有相通過。
但是稜和陽平在平常生活上的其他互動,所造成的其他感情變化,亦或是稜放下足球成為男公關的心境,這些部分我都滿想看到更多的,但可能礙於篇幅,導致無法呈現,使我覺得有點可惜。

撇開自己任性的心願,トワイライト還是有很完整的劇情,所以我覺得很精采。最後稜會下定決心說出真正的心情,其實也多虧了多年不見的高中老師,老師也有向稜道歉,在當年流言滿天飛的狀況下,身為教師卻沒有保護當時還是高中生的他們。的確,如果當年老師們可以保持更多的正面態度,站出來保護學生,稜和陽平也就不會走得這麼辛苦、受這麼嚴重的傷了。

所以我才覺得トワイライト可以分成兩本賣。光是老師的想法轉變,我就還想看更多。(哈哈很貪心)
最後兩人能夠心意相通真的是可喜可賀,雖然至今的過程都是負分,但是相信未來一定會慢慢加回成正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