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タハラリイ】ジェラテリアスーパーノヴァ royal vanilla gelateria supernova royal vanilla

繼前作智秋(受)和直規(攻)終於變為情侶之後,續集的這本royal vanilla,內容甜~~到不行💖💖💖好幾次都要閃瞎我的眼睛🙈🙈🙈。


royal vanilla和前作最大的不同是,第一頁開始就由直規的獨白進入,整本內容也幾乎都圍繞在直規的視角。在前作中可以慢慢了解智秋的心境變化,而我也終於能在續集royal vanilla裡看到直規的想法了。





正式開始交往後過了兩年,當年還是大學生的智秋也已經是個上班族。因為雙方都各自有工作,所以只有週末能夠膩在一起。(當然也可以說一到週末就是在床上度過🙈🙈🙈。)

在和智秋一起度過的幸福時光中,直規回想起了自己的往事。以前的直規總是睡不好,沒辦法和正在交往的戀人一同入睡,被對方提出分手後也不曾主動挽留,當然也不會主動告白。原本以為自己的一生大概就注定只能談這種戀愛,直到遇見了智秋,直規了解到珍惜對方是一件美好的事,自己有了許多改變,也開始為了智秋戒菸。

另一方面,智秋因為工作必須出差兩個禮拜。得知這件事的直規並沒有表露太多情緒,只是笑笑地對智秋說要注意安全。被公司同事問起戀人出差會不會寂寞,直規也只是笑笑地回說:「怎麼會呢,兩個禮拜很快就過去了。」

出差中的智秋非常忙碌,忙到就連晚上和直規通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星期五的晚上,直規決定主動打電話給智秋,不料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智秋叫著其他男人名字的聲音。

其實智秋接電話時已經是忙到昏頭昏昏欲睡的狀態,男人的名字也只是一起出差的上司,因為這位上司常常找智秋一起喝酒,所以智秋反射性以為又是上司的邀約,打算拒絕的智秋才會不小心叫出上司的名字。
但因為這件事,讓直規的人生中,第一次了解到什麼叫做吃醋。

直規在睡不好的夜晚中回想起,以前的床伴對自己說過:「總有一天一定會出現一位讓直規會為他出醋的人。」

就這樣,在誤會完全沒有解開的情況下,智秋的出差結束了。回到直規的家後,智秋發現桌上的菸盒,問了直規什麼時候又重新開始抽起了菸?得到的回答卻都是直規的冷言冷語「怎麼,不行抽菸嗎?」「誰都會有一兩件想要隱瞞的事吧」。直規還說:「不清楚智秋是不是也用同樣的心情在對待這段感情」。

哀哀...其實...在感情的世界中,如果自己受了傷或受了委屈,經常會湧出一股,自己也無法控制住的想要傷害另一伴的心情。直規正好就是這種心情,因為不安,甚至有對智秋的不滿,因為出差中幾乎沒有收到智秋的聯絡..等,這些黑色情緒不斷累積,導致直規只好以冷言冷語回應智秋。就連明知會傷害對方的話,也會不經思考脫口而出。

看著這樣的直規,能感覺出這個三十歲的大人,至今真的不曾好好戀愛過,而現在的直規,一定比自己所想的還要愛智秋,所以才會有負面的情緒,只能說一切都是因為愛得太深...。

被直規質疑的智秋,當然是傷透了心,眼淚止也止不住。看到這裡我也很揪心,畢竟智秋一出差回來累得要死,但是馬上就是直奔直規家,心裡只想著想要快點和直規見面。

結果卻是智秋被逼著只能哭著問直規:「是不是因為兩人一開始是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的原因?」「如果我們一開始,是從朋友或是同事關係開始,如果是以正常的關係開始這段感情,是否直規就會信任我?」
天啊這裡我超級心疼智秋😭😭😭明明智秋什麼事都沒有做錯啊!!可惡直規你這個年上給我振作一點!!!

看著傷心欲絕的智秋,直規總算回過神發現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這才告訴智秋因為是第一次主動喜歡上一個人,所以心裡才會如此不安,也害怕智秋可能會愛上別人。

聽到直規說出口的真心話,智秋很驚訝,原來自己是直規第一次主動喜歡上的人。開心之餘又難掩害羞,眼角還掛著淚水,這時智秋的表情完全開啟了受方模式。
看到這種表情的直規,先是稍微提醒智秋現在還是重要的談話時間(言下之意應該是叫智秋不要露出誘人的表情),但是直規怎麼可能忍耐得住這兩個禮拜的煎熬呢?結果還是把智秋給抱到床上了🙈🙈🙈。

兩人抱在一起,直規也不斷對自己剛才的發言和態度道歉,兩人才總算~總算~和好如初了!🎊🎊🎊

一直以來看似成熟從容的直規,其實是有很小孩子氣的一面,會吃醋會忌妒,甚至不擅表達,相比之下智秋的個性好像還比較直率多了(哎呀只是有時候會明明很想要卻硬說不要)。

讀著讀著,也越來越覺得這兩人真的很可愛,是一對不折不扣的傻瓜情侶(日文:バカップル)(笑)。





和好的兩人,當然又是回到一路要閃瞎讀者眼睛的行徑和話語。吵過一次架後愛得又更深,直規發現到,只有週末能夠和智秋見面這件事已經無法滿足。另一頭,智秋身旁的大學時期好友宣布即將結婚,看著即將步入婚姻充滿著幸福氛圍的好友,智秋藏不住心中的羨慕,獨自一人煩惱了起來。

就在當晚,直規直接出現在智秋家門口。

直規拿出了戒指,對智秋說了比求婚還浪漫的真心話,也希望兩人能正式同居。智秋感動得止不住淚水,智秋說自己萬萬沒想到直規竟然考慮了這麼多,也深知,自己真的是被直規愛著。
說完後兩人就抱在一起啦~這一段真的很感人,我想直規一定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而給了直規勇氣的不就是智秋嗎?兩個人一同攜手向前,這一對真是太有愛了~💖💖💖










這本royal vanilla的最後,キタハラリイ老師畫了兩人同居剛開始的生活,我看這最後的小故事時也是被閃得很暈🙈🙈🙈,這一對真的一起住之後就從早到晚膩在一起啊~~~

一開始是倒敘法,連休結束後,智秋和直規分別回到公司上班,分別被公司同事問起連休是怎麼度過的?智秋很明顯的又是臉紅又是語無倫次,直規則是露出了大叔的笑容(笑)。

原來是因為從連假第一天開始,兩人就過著只有吃飯和床上生活的日子,智秋還說不記得自己有穿過衣服...。
我的天啊...只能說キタハラリイ老師Good Job!👍👍👍

而甜甜蜜蜜的同居生活也為這一本續集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相信兩人會繼續恩愛下去的。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本續集royal vanilla,因為補足了直規的視角,也看到了兩人一起在戀愛中成長向前的故事。劇情雖然普通沒有什麼太大的起伏,但是就是因為這種普通的幸福所以美好。
像這樣慢慢醞釀的BL作品,就是我認為好看的BL。

雖然我自己整整晚了一年才知道這本續集的存在,不過現在覺得有買下這本真的是對的選擇。以後要是哪天,我突然想要追求甜膩的BL情侶和甜膩的BL劇情,我應該隨時會回到書櫃前翻出這部作品哈哈。
這裡也推薦這部作品給不怕被閃瞎的讀者們(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