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タハラリイ】ジェラテリアスーパーノヴァ gelateria supernova

キタハラリイ老師的這部冰淇淋戀愛物語,我記得在三、四年前有被我收藏為神作BL之一。但是後來隨著自己有一段時期與腐女人生脫軌,以及沒什麼關注キタハラリイ老師的情況下,我竟然在今年2018年才知道這部ジェラテリアスーパーノヴァ有出了續集royal vanilla!


為了讀懂續集的royal vanilla,我也就抽空把第一集的ジェラテリアスーパーノヴァ再讀了一次,於是決定先在這裡記錄下第一集的心得。





故事大綱:
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KIO(攻)和SATO(受),見了面就是上床,從未有多餘的交談,就僅僅只是床伴的關係。

大學生的SATO並沒有向同儕及好友表明自己的性向,理所當然就常常會被找去聯誼,被拿去和女孩子配對。在一次次同儕好友的調侃之下,以及被女同學表白過後,SATO才發現到,其實自己早就喜歡上了KIO。

決定正視自己心情的SATO向KIO打了電話,但是還來不及把話說清楚,KIO便退出了交友軟體,SATO也從此無法再和KIO取得聯繫。

時間過了兩個多月,SATO和KIO再次相遇,其實是因為KIO忘不了SATO,所以才到兩人之前經常光顧的冰淇淋店埋伏SATO。
他告訴SATO:「從交友軟體認識的這一點,其實一直都很懊悔,這導致兩人都必須刻意隱瞞真實的自己,所以才會選擇和SATO斷絕聯繫,好讓自己清醒。但是既然是以這種形式開始的關係,就讓這段關係好好地再重新開始一次吧。」
講完後便帥氣地將SATO擁入懷中,迎來了Happy Ending。










BL作品中,從床伴關係開始的劇情滿街都是,但是會覺得這部作品特別突出,我想是因為キタハラリイ老師花了大多數的頁數在描寫SATO的感情變化以及想法,果然我還是偏愛描述感情線多一點的作品,以至於我的心情也被迫跟著SATO一起起起伏伏😭😭😭。

因為只描述受方的視角,所以在讀到最後KIO向SATO表明心意之前,一直都是揪著心在閱讀。完全找不到兩情相悅的地方,更不用說要有幸福甜蜜的橋段,只能看著SATO獨自一人又是煩惱又是傷心...。最後聯絡不上KIO的時候,還得看著SATO努力去忘掉KIO的一切...。
這股揪心的心痛感覺,便是使我將這部作品讀下去的動力之一。

一直到單行本的最後一個章節,兩人才總算變為情侶關係,也終於能看到甜蜜羞澀的兩人(笑)。當然也互相告訴了對方自己的真實姓名,SATO(本名:里古智秋),KIO(本名:政田直規)。

キタハラリイ老師也在最後一章節畫出了直規的視角,才知道原來直規早就被智秋率真的個性所吸引,雖然陰錯陽差錯過了很多次機會,但兩人總算可以好好開始交往,真的是可喜可賀。

讀完最後一章了解到直規的想法之後,再回去重新讀一次這部作品,又會是一層不一樣的發現。其實已經是大人的直規,在看似從容不迫的態度和行為之下,其實隱藏著對這份感情的焦躁不安,以這些小小的新發現再去閱讀後,會變得更加喜歡這部作品。也會變得更加喜歡智秋和直規。
我覺得,能讓讀者反覆閱讀的BL作品,就是一部好作品了。





什麼形式下結的緣其實不重要,只要在過程中珍惜這份緣分,緣份都會被保留下來。





祝福智秋和直規~~至於兩人交往後的故事,站在我是讀者了立場來說,有續集真的是求之不得(笑),我要再抽空另外寫下來!

p.s.穿冬季西裝的直規超級帥啊哈哈哈,假日和智秋見面時都是把瀏海放下來,上班的時候是把瀏海梳上去,這反差超心動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