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島かもめ】チキンハートセレナーデ chicken heart serenade


大島かもめ老師的這本チキンハートセレナーデ,已經被我在心中默默列為我的2018年神作BL之一了。
太太太好看了!
誠摯推薦!!

先說說推薦的原因:
1.畫風很優質,看大島かもめ老師畫人物的髮絲是一種享受。
2.劇情不拖泥帶水,故事發展緊湊但對人物心理層面的描寫卻沒有減少。
3.有開心有難過,有搞笑的片段也有虐心的片段,我喜歡像這樣情緒豐富的作品。

有這麼優秀的畫風和完整的故事劇情,一本單行本漫畫要具備的條件不都有了嗎?所以當然會好看啊!!

我原本很猶豫要不要買這本,因為我讀過大島かもめ老師全部的作品,給我的感覺其實很普通,有些劇情和人物心境的轉變還會突然讓我滿頭問號。但是老師的畫風我本來就很喜歡,表情、動作和那一條條細細垂下的頭髮,我一直覺得很美。而這次看到這本在ちるちる排行榜一直居高不下,猶豫了約一個月,終於決定購入。

這本一夕之間被我列為神作的BL,心得當然要記錄下來!





(攻)央倫和(受)駿斗,兩人在一開始只是維持了約三個月的床伴的關係。而駿斗的真實身分是在和服店上班的銷售員,有一天,很偶然的情況下,央倫來到了店裡,而央倫身旁的女性,是央倫之後可能要提及婚嫁的未婚妻。

看著在未婚妻面前裝紳士的央倫,事後在飯店房間駿斗還故意模仿央倫,這一段真的超好笑😂😂😂,駿斗還虧他說在上司和未婚妻面前就變得這麼諂媚,兩人互相言語攻擊真的好好笑。





而央倫為了讓家人放心、為了家人的期望,所以決定隱藏自己真正的性向,和未婚妻一起共組家庭,但是一方面,心中還是很在意駿斗,所以無法結束床伴的關係。

駿斗在知道央倫可能即將結婚之後,一開始只是覺得和央倫還能維持身體上的關係就好,直到駿斗的哥哥出現在兩人面前。
駿斗從小因為成績不如哥哥優異,受到父母冷落,只有哥哥會關心駿斗,所以駿斗一直非常喜歡哥哥,但是隨著哥哥的結婚,到建立起自己的家庭,和即將出生的孩子,看著這一切的駿斗知道自己已經不再是哥哥心中的第一順位。傾聽駿斗述說著這些過去的央倫,給了駿斗一個大大的擁抱,而這個擁抱,讓駿斗察覺到自己其實早就已經喜歡上溫柔的央倫了。

我超級喜歡漫畫裡擁抱的這一段,很溫柔很有愛,駿斗感覺就是一臉安心地依偎在央倫的懷中啊。後來看著央倫走出門外的背影,駿斗還依依不捨地靠在牆邊望著門,這裡臉紅的駿斗的表情,大島かもめ老師畫得太好看了!!!





之後的某一天,駿斗被派去送和服至央倫的未婚妻家,無意間聽到未婚妻和央倫要去約會的事,無法控制心中的忌妒和佔有慾的駿斗,在發生關係時在央倫的背部留下了抓痕,並提出要結束這段床伴的關係。

讀這一段時滿虐心的。
駿斗說無法在一旁看著逐漸建立起家庭的央倫,還騙央倫說,自己可能快要對央倫動真情了。駿斗把哥哥的影子和央倫重疊,害怕再一次受傷,所以決定抽身,最後還對央倫說結婚生活要加油。駿斗真傻,欺騙了自己也欺騙了央倫😭😭😭。

和央倫分手後的駿斗,看什麼都會想起央倫,連電影裡出現的路人都能看成央倫...對這份感情陷得這麼深的駿斗,回想起分手時央倫想要為慰留住自己的表情,打算用這份小小的優越感活下去...。





沒多久後哥哥的小孩出生了,也趁此機會,駿斗有了和哥哥單獨談天的時間,哥哥馬上直接問駿斗,和央倫相處得如何?其實上次駿斗向央倫敘說往事這段,哥哥有偷聽到,哥哥很欣慰駿斗找到了一位能傾訴心事的對象,還向駿斗道歉沒有察覺到駿斗的想法,只是這個道歉,對駿斗來說,只是又在心頭上多添一道傷痕而已。
駿斗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很可悲,他從來就不恨哥哥,只是渴望被愛而已。走在回家的路上,駿斗想了很多,並在心中告訴自己:想要被愛...所以...要先真正去愛一個人。

然後就看到站在自己家門前的央倫了。

打開電梯看到央倫我好像比駿斗還激動(笑)。

央倫說自己毀婚了,因為想和駿斗永遠在一起。央倫抱著顫抖的駿斗,向駿斗發誓,也要駿斗相信他。(這裡我感動得都哭了😭😭😭)





然而看似已經完美結局的兩人,其實還沒有結束。





同居後,兩人當然是甜甜蜜蜜,早晨從被窩鑽出頭來向央倫撒嬌的駿斗超級無敵可愛!!整個就是惹人憐愛的小動物啊~~~(鼻血)。

不久後,央倫發現到一件事,如果沒有向駿斗說清楚出門的目的地,駿斗會露出非常非常不安的表情。
駿斗在真正的戀愛裡變得膽小害怕了,哥哥結婚離開駿斗這件事,我想也對駿斗真的造成了很大的陰影,所以自己還無法完全信任央倫,才會不自覺流露出不安的神情。

直到某天,哥哥因為駿斗是否繼承家業的問題,三人有了再一次談話的機會。哥哥希望駿斗回老家,因為擔心駿斗啊什麼的總之說了一大堆,聽到這裡央倫直接插了一句「不用擔心,因為有我在。」
頓時空氣凝結,而聽到這句話的駿斗當然是瞪大眼睛(笑)。

走回家的路上,駿斗又開始調侃央倫,還模仿剛才央倫說話時的神情,一整個很搞笑。結果被央倫一語戳破,說駿斗真正感到開心的話,就是會裝不正經來掩飾自己的開心。
沒想到瞬間被道破的駿斗,瞬間臉超紅變得超級可愛!!😍😍😍大島かもめ老師太會畫了啦!!
然後走在旁邊的央倫,一臉「看吧我很了解你」的寵溺表情!啊~好有愛啊這一對!!

駿斗真的是打從心底高興央倫承諾會留在他身邊這件事,當然兩人回家後就事不宜遲轉戰床上啦(羞)。抱著央倫,駿斗說出「我愛你」,然後央倫回說「我也是」。

真的真的是可喜可賀啊😭😭😭。

從此,駿斗便不再追問央倫出門的目的地,也沒有再露出不安的神情了。


故事到此結束。🎊🎊🎊





從只是身體上的關係,到把真心交付對方,兩人間的關係其實就是隨處可見的愛情模式。但正因為是這種普通平凡的戀愛,更顯得出這部作品的好看。兩人一點一滴的拉近距離,大島かもめ老師的情感表達真的很厲害。作品名稱也取得很美,副標題也下得很貼切(只要是這部作品我全部都可以誇哈哈哈)

還有一點,這一本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央倫的視角和央倫的獨白,只有在央倫拒絕未婚妻時那一段,出現了很短暫的內心獨白。通常交代完受的想法後,會換成攻的視角講故事,但是這本主要都是駿斗的視角,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大島かもめ老師的描寫方式真的太厲害了(要說幾次哈哈)

常常有很多一集完結的作品,我會很希望出個續集,但是這一本チキンハートセレナーデ,有沒有續集我都無所謂。有的話我當然以行動支持,就算沒有,這一本的故事也已經很完整了,已經可以笑著祝福駿斗和央倫了😊😊😊。





最後的最後,我誠心希望這本神作,可以出DRAMA CD!!
好想好想聽有聲音的駿斗和央倫喔喔喔~聲優倒是沒有特別的期望,反正大家都很專業都可以演得很好哈哈
拜託出DRAMA CD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