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野寛子】25時、赤坂で 25ji、akasakade


因為看了ちるちる的排行榜,發現這本的名次一直居高不下,才決定買來閱讀。今天想要簡單紀錄一下自己的感想。

首先是封面,平常的我如果經過書店,對這樣的封面是沒有想要購買的慾望的,這本來就是見仁見智,所以光看封面的畫風,我知道這並不在我的愛好範圍內。

撇開畫風,我認為好看的BL非劇情莫屬,只要故事寫得好,再怎麼不合我口味的畫風我都會覺得好看。
但是25時、赤坂で這明明厚厚的一大本,我讀完卻反而覺得空虛。(受)白崎和(攻)麻水,兩人原本就是大學學弟和學長的關係,這次因為連續劇的演出,使兩人再次有了連接點。因為兩人在連續劇中扮演同性戀人,為了能更加融入劇情、貼近角色,兩人才在私底下維持著性伴侶的關係。
私底下的交往對兩人在劇中的演技得到了加分的效果,尤其是白崎,多虧了麻水,演技因此大突破,從默默無名的新人演員變成家喻戶曉的明星。故事就這樣,看著白崎漸漸動了真情愛上麻水,可喜可賀的是,身為讀者,很明顯也能看出,麻水在大學時代開始就一直暗戀的對象正是白崎。
結局兩人互相告白,迎來了Happy Ending。






對我來說,整本作品有點像白開水,太過無風無雨,如果攻和受可以甜甜蜜蜜相親相愛,我當然最喜文樂見。只不過白崎和麻水,好像又沒有特別讓人感覺到有甜蜜的氛圍。
白崎一開始就只是為了演技,才答應和麻水維持性關係,所以前期看兩人身體交纏,我也沒有心動。
而時不時就在意白崎,眼神一直在追著白崎跑的麻水,明明很明顯就看得出來暗戀白崎多年,卻也沒有給我想要努力追到手的感覺。
兩人的結局是Happy Ending也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沒有第三者、沒有助攻、沒有吃醋忌妒,一切就很平平淡淡。





至於畫風,唯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夏野寛子老師描繪的眼睛了,清澈透明水汪汪的感覺,看久了感覺真的會被吸進去哈哈,很美👍👍👍

我想如果喜歡平靜戀愛故事的讀者應該會很喜歡這本,喜歡美型男子畫風的讀者那也應該會喜歡夏野寛子老師的畫風。
至於我應該就會默默把這本放在書架角落了,或許有一天我也能意會這本作品排名居高不下的原因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