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田アキ】恋が落ちたら koi ga ochitara

記錄這本的心得之前...看到了spoon.2Di編輯部推特公布的最新一期封面...
ちょちょちょちょ...香蕉魚竟然是アッシュ和李.月.龍!
什麼?!竟然是李.月.龍!(要強調幾次?)可惡給我把那個位置讓出來給英二!!!💢💢💢

【上田アキ】恋が落ちたら koi ga ochitara
新增說明文字

spoon.2Di vol.44 BANANA FISH





(情緒平復後,以下正文開始)

我其實不是新刊一出版就會馬上購買的人,通常會觀望個兩、三週。除非是我喜歡的幾位口碑實力派作家,那當然是直接抱去結帳。
但是這次上田アキ老師的這本恋が落ちたら,發售後第三天我就購入了,然後著實有遇到寶的感覺!
我對上田アキ老師非常不熟悉,僅僅只有「我曾經在書店架上看過這位作家」的印象而已。這次會購入,只是因為剛好這本被アニメイト擺在很顯眼的位置而已。(所以說書店擺設真的是一門學問)

購入後我當然是當天就讀完,然後我習慣去看一下ちるちる的評分。我還記得一個月前,這本作品在ちるちる首頁排第八名,我當時還很開心,自己難得購買的新刊有上榜。直到現在再去看排行榜,這本作品位在第二名,而且印象中是這兩週以來,一直固定在第二名。ちるちる排行榜雖然真的只是參考,但是對於當天是心血來潮買了這本作品的我來說,其實有點欣喜若狂。

故事一開始的場面是從受的伊瀨跟男友在大街上吵架開始的。吵完架分手後,伊瀨一個人哭著哭著,被從天而降的內褲嚇到,然後超級年上大叔攻的菱本就出現了說那是我的內褲。
因為從天而降的內褲而開始結緣的兩人,因為大叔菱本非常不善於做家事,曬衣服才會曬得零零落落,而做起家事得心應手的伊瀨,便開始時不時到菱本家幫忙打掃洗衣服。
漸漸地,伊瀨開始在意起菱本,但是還處於不知所措的狀態,畢竟自己剛失戀,以及不擅長應付大叔菱本的紳士行為,也不了解為何菱本要對自己這麼溫柔。
某晚在菱本家吃過晚餐,幫忙洗碗的伊瀨想道,趁自己還沒有限得更深之前,先主動一點而被菱本拒絕的話,自己就不至於情傷太深。於是伊瀨吻了一下菱本,結果是菱本突如其來的深情回吻嚇到了伊瀨,伊瀨便奪門而出,開始和菱本保持距離。

嗯...我必須說實話,故事到這邊,我都還無法好好帶入情緒,而且某些場面和台詞也來得太突然,我甚至還無法好好轉換心情,就有種滿頭問號的感覺...。
第一話其實就講到,菱本是故意把衣服曬得亂七八糟,要引起伊瀨抬頭看的興趣,這樣伊瀨就可以順勢看到自己的家。(什麼?!原來大叔你耍了小心機?!)而且怎麼會知道伊瀨一定會抬頭往上看,我如果是路人,頂多瞄個一眼根本不會去多注意。
還有,如果掉了那麼多衣物,那應該也會引起其他路人的興趣吧,這樣不就會有很多陌生人一直抬頭盯著菱本家看??
但是結論是只有伊瀨一直抬頭盯著菱本家的方向看(欸好牽強啊...)。

而第一話還提到,菱本是因為看到和前男友吵架哭泣的伊瀨,覺得放不下心,才決定接近伊瀨,最後還對伊瀨說「我不會讓你哭泣的」。
所以大叔你這是...一見鍾情?而且大叔你也沒好好告白啊,只是深情地望著伊瀨說了句「伊瀨,你對大叔沒有興趣嗎?」。
嗯...大叔原本是直男,但是如果真的遇見真命天子,一切好像就可以在合理範圍內,所以應該只是我個人跟不上第一話的節奏...。
到第二話時,被菱本回吻而奪門而出的伊瀨,這裡也有點套路啊,怎麼大家都喜歡被嚇到後就開始和對方斷絕聯繫...,雖說不是不理解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伊瀨,但是逃避橋段實在是看多了...。





接著第三話,下班後的菱本和同事非常巧合的來到伊瀨正在上班的酒吧,一直躲避菱本的伊瀨當然也逃不掉了,兩個人就回到菱本家並把話說開,也在這一話確定了兩人對彼此的心意。
進入第四話後,先是提起菱本的和前妻的過去,然後畫面回到現在,兩人要去約會。但是忍不住會胡思亂想的伊瀨,在約會中,向菱本脫口而出「已經不需要因為同情我而對我溫柔了...」,結果造成菱本一陣錯愕,而講完這番話的伊瀨本人也很後悔,覺得自己踐踏了菱本的心意。

尷尬的約會結束後,兩人在夜路中走著走著,伊瀨覺得自己必須做些什麼來彌補剛才的失言,於是邀請菱本到自己的家。
這時菱本說,在進伊瀨的家之前,要先釐清一些事,否則一直被誤會也有點困擾。菱本說,自己從未去追過一個人也沒有挽留過誰,和前妻離婚時也是,但是和伊瀨相遇之後,自己好像有什麼地方改變了,所以這次不想和過去的戀情一樣,要主動追回伊瀨。
其實這段菱本的大聲告白有點帥。有種其實菱本也是一直在等待命運之人的降臨,總算被他給等到,所以他不會放開伊瀨的手。而漫畫是到這裡,我才開始有心動的感覺,不然說真的,到中途我都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菱本會喜歡上伊瀨。

聽完菱本的表白後,伊瀨就牽著菱本的手,一起進了伊瀨的房間,過了甜蜜的一夜~。故事到此就算是結束了。

恋が落ちたら這本作品,只看故事情節的話,個人覺得非常普通,我自己是到故事中後半才開始可以帶入情緒閱讀。而一開頭我所說的,覺得買了這本作品遇到寶的感覺是,上田アキ老師精彩又色氣的分鏡❕❕❕

從伊瀨牽著菱本的手,在要進門但還沒進門之前,兩人就熱吻了以來,然後菱本很帥氣的說了一句「接下來,到裡面繼續吧」。
從玄關開始,邊吻邊脫,上田アキ老師畫出了好多小細節,脫靴子也是,脫圍巾也是,脫手套更是不得了,菱本脫手套這裡超級色氣,整個就是很有經驗啊🙈🙈🙈

【上田アキ】恋が落ちたら koi ga ochitara

(菱本真不愧是大叔...伊瀨都快招架不住了...🙈🙈🙈)

到了床上後,上田アキ老師畫出了一個很戳中我的點的地方,就是脫自己手錶的菱本!!超級男人超帥!!
纏綿的部分畫得真的很好很有感情,光看這幾十頁下來,就覺得很回本。

這次見識到上田アキ老師精湛的畫功,害我有點懊悔怎麼會到2018年才認識這位作家,撇開故事內容外,因為故事情節並不會到很難讀下去的程度,只是發展很普通而已,所以看上田アキ老師畫得一些小細節也看得很開心。另外一點是,我個人很喜歡伊瀨的臉(笑),我覺得很可愛很有受的感覺哈哈哈。


看~伊瀨笑起來是不是很可愛~~





總結~個人是希望能有第二集或是續篇短篇,因為很想看兩個人在一起後的甜蜜生活,我自己是希望目前手中的全一集的漫畫通通變成系列長篇作啦哈哈,當然是看戀人們的甜蜜的時光才會開心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