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川けい】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 blue sky complex 3-4巻&4巻初回限定小冊子

繼第一、二集的心得之後,第三和第四集的心得,想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記錄。

還有就是我最近發現,如果沒有寫部落格,生活環境百分之百都是日文,母語的中文絕對只有退步沒有進步,哀...到底是好是壞呢...害得我最近有點不敢買日文小說了☹️☹️☹️





【市川けい】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 blue sky complex

第三集中,元親和夏生升上了高三,日本和台灣其實差不多,高三是一個迷惘和忙碌的時期,元親和夏生也面臨是否升學?是否離家?...等等的問題。
元親的情況是想要搬離家和夏生兩個人一起住,但是現實問題是,元親的爸爸在外地赴任,如果元親也不住家裡了,就會變成媽媽很辛苦得一個人照顧兩個雙胞胎弟弟。
當元親在思考與夏生同居的事情時,一直默默認為夏生會贊同同居這件事,殊不知,夏生是有自己另外的想法的。
夏生的家庭是,爸爸在夏生還小的時候車禍過世,是媽媽扶養夏生長大的。看到漫畫裡,夏生說「いいババアだろ」「できれば俺がマトモに稼げるようになるまでは、側には居てやりてぇんだわ」的時候,對夏生的好感度直衝天際啊!!
夏生想要報答一手撫養起自己的媽媽,所以很篤定自己不會搬離家。天啊夏生你整個人就是個模範寶寶啊!!
剛接觸這部作品的話,會直覺夏生就是不良受,但其實漫畫讀下來,就會知道夏生是個非常乖巧懂事而且有上進心的好孩子!我好喜歡這樣的夏生😭😭😭(感動的眼淚)。

而元親知道夏生的想法後,當然是覺得羞愧,畢竟之前一直把自己的想法強壓在夏生身上。
就在此時,對兩人的想法產生轉機的事情發生了。一是元親的哥哥和女友決定結婚,所以會搬回家裡住,讓元親可以無後顧之憂考外地的大學。
二是夏生的媽媽,其實交了男朋友,而且是以再婚為前提的交往,所以一開始擔心媽媽會沒人照顧的夏生,也可以稍微放鬆下來了。

最後,兩個人在長椅上,決定上大學後一起住的畫面,我怎麼看都像是求婚場景啊!!!!!雖然元親只是說「希望可以一起住」並握住夏生的手,然後夏生回握住元親的手說「嗯。和你一起住」。這我怎麼看都覺得就是要結婚了啊!!!!太甜蜜了吧這兩人!!!!

而第三集的最後,迎來了畢業典禮,我不喜歡的眼鏡哥也有稍稍出現一下,不過沒有再釀成誤會真是太好了(笑)。
而對兩人來說是原點的圖書館,以後也看不到了,看到這連我都有點感傷起來。還有在廁所那段...我只能說元親你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太攻了👍👍👍。故事到這裡,高中篇正式結束。





接著是我目前最愛的第四集,大學篇!
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美到爆炸,畫面也好台詞也好分鏡也好故事也好,我都好愛!兩人的同居生活甜蜜到我都要瞎了,夏生買了項鍊給元親戴上的時候,夏生的手指和元親的微笑都好甜,洋溢超級幸福的氛圍啊😍😍😍

【市川けい】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 blue sky complex

看看這個大美人,是當年那個小混混小屁孩夏生啊!長成好男人了啊!!!





第四集主要多了滿多角色,不外乎就是夏生和元親各自的大學朋友。主要人物是,在第三集時夏生有稍微提到過,耳洞是某位不認識的國中同學幫忙打的,而這位國中同學是現在和夏生同一所大學名叫栗栖的人。
栗栖的出現當然又開始讓元親百般不安與煩惱,但是不像高中時期,這次元親有好好地跟夏生談論這個話題,看到這都覺得,這孩子長大了啊~

某晚喝酒的聚會上,夏生因為喝醉而在栗栖面前吻了元親,讓栗栖察覺到兩人正在交往的關係,而之後的雪山滑雪活動,在旅館時栗栖也當面向夏生確認,其實夏生和元親都認為交往的事情被知道也無所謂,所以夏生當然也是馬上承認。
只是這時栗栖很白目的把夏生拉進房間,講一些搧風點火的話後,鏡頭就換到急忙在找尋夏生的元親。走廊的盡頭,元親先找到的不是夏生,是傷痕累累的栗栖,想當然的,夏生怎麼可能放任栗栖對自己動手動腳,所以把栗栖狠狠揍了一頓。
第四集的最後,才交代出當時夏生在痛毆栗栖時對栗栖說的話,「俺は別に平気なんだ、でもよ、楢崎は絶対悲しむんだよな、それが嫌なんだよな」「あいつが大事にしてる俺のことは、大事にしねーとだめかもなーって」,簡單來說就是,「老子很重要你碰不得的,因為老子就是元親的一切」。

太帥了吧!!!!!!!!!!!!!!!!!!!!!!
夏生又帥又有自信外加性感可愛,根本就是完美好男人啊!!!!!!!!!!!!

夏生珍惜保護自己,就跟元親珍惜夏生一樣,反之亦然。看完第四集後我真的覺得,世界上只剩下元親和夏生的感覺,兩個人已經分不開了!!
而我對栗栖這個角色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啊...對栗栖滿失禮的哈哈),既不喜歡也不討厭。感覺得出來他不是真心要追夏生,對元親也不是真的有敵意,其實單純只是想要交朋友而已。雖然做法很奇葩,但溫柔善良的夏生和元親也都原諒了栗栖,總之偶爾助攻可以但是不要再亂搗蛋就好啦。

關於元親,上了大學後整個就是菁英好男人。

【市川けい】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 blue sky complex

元親好帥啊...這張好有氣質。

元親對夏生不管在言語上還是行動上都依然寵溺到不行,甜言蜜語依然可以很不害臊的照常講。只是我感覺,變成是夏生在感情上領導元親比較多,感覺夏生還是走得比較前面,而元親在後面緊緊追趕的感覺。
總之身為讀者,還是會靜靜守護著後續兩人的成長與改變。





【市川けい】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 blue sky complex

而我當初是在二手書店購買到第四集的,剛好是初回限定版,所以有附贈小冊子,標題是「從車站步行23分鐘」,是兩人剛搬進新家時的故事。
封面封底我好喜歡,刷牙戳中我的萌點...剛睡醒的兩人好可愛。(還有就是,果然是裸體)
新家位置是兩人大學距離的中間,我覺得這個設定也很有愛,小冊子內容非常福利一半以上都是H(笑)。

另外我覺得,日文版的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有一個很值得買的原因是,很厚!
哈哈不覺得是個滿實際的理由嗎?同樣價錢的其它漫畫,有很多都沒有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厚呢。





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目前是在漫畫雜誌Cab上連載,關於單行本第五集,如果老師正常連載下去的話,最快2019年底應該可以出版吧。畢竟我是單行本派的,只能算是又掉了個坑,幸福地等下去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