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川けい】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 blue sky complex 1-2巻

連我自己都萬萬沒想到,用新的部落格平台打的第一篇文章會是BL商業漫畫的感想文。
還以為會是迷妹模式爆發,因為看到山下智久時隔多年上音樂節目,所以一定會手癢寫一篇花癡山下智久的內容...,
殊不知,迷妹魂小輸腐女魂(笑)。





【市川けい】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 blue sky complex

早在讀原作之前,我就曾讀過台灣翻譯版的第一集和第二集(印象中是台灣東販代理,譯名為湛藍色的愛戀),當時的印象就是,很清新、青春的高中生戀愛故事。而印象也就僅止於這樣,並沒有讓我特別喜歡這部作品,更沒有想要購買收藏的想法。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不太會去主動閱讀故事設定是「高中生」的作品,這很主觀,我對BL的喜好就是喜歡成年人的愛情故事,高中生的戀愛會讓我擔心,因為還不夠成熟,所以故事情節變得突兀或是變成只剩肉體關係...。

而當時看完台灣翻譯版的第一集後,我是很喜歡市川けい老師在描繪元親和夏生感情這方面的手法的。原來早在圖書館櫃檯的工作碰面之前,夏生就已經在偷偷注意元親,而元親並不知道,卻還是因為喜歡和夏生在一起的氛圍等因素,漸漸滿腦子想著的都是夏生。
兩個人的互動真的很高中男生,很可愛。夏生一開始的主動進攻,讓我不自覺為他加油打氣。還有大熱天散步,在大太陽底下不知所措的元親也很有趣。
第一集的最後,元親的雙胞胎弟弟跑進房間要叫元親起床,然後畫面是夏生和元親擠在一起呼呼大睡,這個畫面我好喜歡,就是覺得好甜好可愛。

然而既然我這麼喜歡第一集,為什麼當年並沒有想要收藏這部作品的想法呢?
第一點,我怎麼樣都無法喜歡上配角,酒吧老闆眼鏡哥...,第一集也就算了,很明顯是助攻角色,沒有眼鏡哥的助攻,兩位主角哪能這麼快地甜甜蜜蜜。但是到了第二集...,眼鏡哥...也出現太久了吧!
一樣是助攻角色,外加夏生的人生諮詢前輩。 「夏生,我拜託你,不要再找眼睛哥商量了!!!」「夏生,床上的事不要滔滔不絕跟外人說啊啊啊!!!」諸如此類的吶喊,在看第二集時一直在我腦中迴盪...,仔細想想,明明就是夏生的問題,但我就是看不順眼眼鏡哥😑😑😑。

第二點是,不知為何,我讀著讀著,漸漸開始覺得元親好可憐。在第二集中,夏生國中時的前女友直接在兩人面前出現,加上之前目睹很多次夏生和眼鏡哥單獨談話的場面,導致元親開始一連串對自己的不安與沒自信,還有在樹林裡想和夏生接吻卻被夏生推開,看得我開始好心疼元親...。
明明知道是夏生先喜歡上元親,夏生也有煩惱和不安,但就是覺得元親好辛苦...,這就是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愛這部作品的原因。





時間轉回現在,今年11月初,也就是約三週前,我無意間在二手書店,看到了第一集和第四集,沒錯,剛好就是少了二、三集。
三週前的我還記得,當初我是很喜歡第一集的,然後「嗯?!原來出到第四集了??!!」,我的印象只依稀記得第三集好像有出版,但沒想到都有第四集了?!
而且簡介還是,元親和夏生的大學篇!!看到是大學生,我的眼睛都亮了😍😍😍大學生設定很戳中我的喜好啊!!

於是我立馬抱著兩本二手漫畫去結帳,再手刀奔去アニメイト買了二、三集,然後回家後再上網購入DRAMA CD兩張,總算是補齊了全套的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
(DRAMA CD的感想我沒有打算記錄在這裡,但是有機會還是想寫寫看。)

原文我還是第一次看,讀完四本的感想是,果然我依舊不喜歡眼鏡哥(笑)。也依然很心疼元親,但是和當年不一樣的想法是,了解了其實元親就是這種個性,和夏生之間的問題,第一時間都是在腦中沉澱整理想方法解決,因為都是悶在心底想,所以才會衍生不安。

哎呀,其實這一切,不都是因為市川けい老師的角色塑造太成功了嗎?
老師給了元親和夏生靈魂,身為讀者的我才會這麼放感情在閱讀啊。
我喜歡努力思考裝冷靜的元親,喜歡外表斯文其實內心強勢的元親,
喜歡有自信又愛鬧彆扭的夏生,喜歡有點小惡魔又很容易害羞的夏生,
喜歡元親的家人,喜歡老師畫的初體驗的兩人,喜歡動不動就小鬥嘴的兩人,

另外就是,我實在是太愛第四集了!!是最愛的一集!!





從當年印象還好的作品,到現在變成我必追的系列作之一,雖然一開始只是高中生,但可以看到兩位男孩真的在成長,真的可以看到愛情萌芽,看到愛情使人堅強,我喜歡圍繞在兩人之間些微的那些變化。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是一部很值得買下來收藏的系列作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