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之於山下智久;就像日本之於我

11月23日山下智久出演的30分鐘談話節目「another sky」,昨晚在老公睡著後,一個人靜靜看完了。

山下智久「another sky」

「いや~~本当に良かった!!」是看完節目後最直接的想法。
當了山下智久超過10年以上的粉絲,真的看到阿P很多階段的轉變(啊!講中文時我習慣暱稱叫他阿P),至少我看到的是,山下智久透過螢幕傳遞給觀眾的正面能量是一年比一年多!

another sky的節目主題是請來賓介紹在海外的第二個故鄉,我一開始認識這個節目是去年看了古坂大魔王介紹台灣,another sky官網 可以直接從台灣搜尋,發現我有在關注的野村周平和壇蜜也都提到台灣。





山下智久「another sky」

對阿P而言的第二個故鄉,我想資深粉絲閉著眼睛都猜得到會是美國。阿P對美國的熱愛與嚮往,就像當年的我對日本的感情一樣。阿P說,曾經一年最多往返美國五次,回想我自己,當時還是學生,也曾經坐著廉航一年往返日本最多有過四次。

山下智久「another sky」

阿P憧憬美國一切的人事物,他熱愛英語,熱愛美國的音樂和文化,且善於在當地結緣交朋友,從ROUTE 66這個節目開始到現在,阿P就是不斷透露出,他愛美國。

我覺得人生當中會喜歡上一個國家真的是很妙的一件事,在我小的時候,和我最親近的家人及親朋好友當中,沒有人和日本這個國家有相關聯性,所以對我而言日本就只是個有名的國家,以及聽說去觀光會玩得很快樂的國家而已。

僅僅是自從國小三年級時看了一部叫「犬夜叉」的動漫開始,接觸日本音樂,然後國中認識傑尼斯偶像...等等,喜愛的事物變成全部和日本脫離不了關係!於是我和山下智久也和大多數人一樣,靠自己的努力,前往自己喜愛的國家。
現在的我26歲,雖然還沒有小孩,但在日本有個幸福的家庭還有會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

其實和阿P很類似,在節目上也說了,一開始只是因為有其他小傑尼斯的孩子可以用英文點杯咖啡,阿P覺得很酷很帥氣。當然我想有更多是他沒有在節目上提起的,但是是讓他越來越喜愛美國的原因,所以他很努力很努力,現在,在美國有了一群會關心及照顧他的朋友和導師。


山下智久「another sky」

節目中的這段發音練習也是身為粉絲的我一直以來默默感動的點。山下智久的英文發音,以前說有多破就有多破!(啊..我知道普遍日本人都是這樣..)
其實在ROUTE 66的時候,阿P還有尚未矯正好的日式僵硬口音,後來看他主持大人接吻英語這個節目時,看到他漸漸脫離日式發音,然後在2018年,再次聽到阿P開口講英文時,發音真是好聽到讓我痛哭流涕啊~~~
想必是下了很多苦心才可以進步這麼多啊!!
真的是被阿P激勵到我偶爾也會開始練練英文。





山下智久「another sky」





山下智久「another sky」

十年前,我追著山下智久來到日本,因為山下智久,下定決心學好日文;因為山下智久,下定決心到日本生活。而山下智久則是追逐自己的夢想,離開日本到美國,山下智久總是早一步前進,他放眼視野到國外,他除了進步還是不斷進步。
我真心覺得山下智久是一位很值得追的偶像,這十幾年來他給我的感覺是: 很多時候自己學會去改變,才會有更寬闊的未來和選擇等著自己。我非常開心自己是他的粉絲,現在身邊有同事或是新朋友問我我的偶像是誰時,我總是大聲地說是山下智久,因為他真的很棒!

これからも応援し続けます!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山下智久「another sky」

欸還有到底為什麼你都不會老啊...歲月的痕跡到底在哪😑😑😑
而且眼睛每次都水汪汪真的很可愛欸!!!
可惡好帥!!!帽T也好好看!!!


11月23日晚上阿P其實還有上一個音樂節目バズリズム02,這集還有西野カナ和BLUE ENCOUNT!!除了阿P以外其他歌手唱的也都是我的愛歌,個人覺得很精彩的一集。


最後的最後~山下智久時隔四年創作的的新專輯「UNLEASHED」,11月28日,也就是後天發售!!買買買囉~~

留言

  1. 應考號碼 / 考生姓名
    09UD010058
    游凱復

    -------------------------------------------------------------------------------------------------


    詳述大一至今求學經驗、轉學動機、學習規劃及未來生涯規劃,文件請繕打並
    用 A4 紙張輸出。
    求學經驗:把最後一個答案公式框起來
    轉學動機:想研究出好的粒子物理學
    Bose 粒子
    1. guage bosons
    2. leptons
    3. light mesons
    4. strange mesons
    5. charmed mesons
    6. charmed, strange mesons
    7. beauty mesons
    8. beauty, strange mesons
    9. beauty, charmed mesons
    10. c 夸克偶素
    11. b 夸克偶素
    Fermi 粒子的重子
    1. 核子
    2. 激態核子
    3. Δ baryons
    4. Strange baryons
    5. Charmed baryons
    6. Beauty baryons
    學習規劃及未來生涯規劃:多查緝書本的時效性與正確性
    因為未來要多以科學觀點考據真實性

    排序 志願選項
    1 哈佛大學物理學系物理組二年級

    2 哈佛大學物理學系光電物理組二年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